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召开“北京市朝阳区半壁店村出土碑刻保护修复项目专家验收会”
来源: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1-09-13          浏览数:
      2021年3月,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应北京市朝阳区文旅局文物科邀请,受朝阳区高碑店乡半壁店村委会委托,承担了“北京市朝阳区半壁店村出土碑刻保护修复”项目。项目组成员通过对四通清代碑刻进行现场勘查检测,制定保护修复方案,经过清洗、脱盐、加固、补缺等保护修复步骤,已将四通石碑安全归位。 
     
     
       2021年9月8日上午,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于中国水谷湿地公园组织召开了“北京市朝阳区半壁店村出土碑刻保护修复项目专家验收会”,会议邀请了首都博物馆研究馆员何海平先生、故宫博物馆副研究馆员冀洛源先生以及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付永海先生。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馆长卢嘉兵先生、副馆长石奕女士及项目组成员参会,会议由保管部副主任李迪女士主持。
 





       此次对朝阳区半壁店村四通清代碑刻的保护与修复工作,不仅贯彻落实了北京市文物局关于文物保护的工作精神,充分发挥了我馆在保护北京地区石刻文物中的重要职能作用,为推动“十四五”时期首都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更为传承首都千秋文脉添砖加瓦。

       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的汇报,进行了现场踏勘并审阅了竣工报告。经质询与讨论,一致认为,本项目达到预期目的,且保护修复作业符合设计文件技术要求,保护修复质量达到相关文物保护技术标准,满足合同规定,具备验收条件,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召开“北京市朝阳区半壁店村出土碑刻保护修复项目专家验收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