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物局关于做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在博物馆便利应用工作的通知
来源: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数:

京文物〔2021〕1346号

北京地区各博物馆:

  2012年,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享有相关待遇的办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53号),明确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简称“外国人永居证”)是获得在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的合法身份证件,可以单独使用。凡持有外国人永居证的外籍人员“在国内购物、购买公园及各类文体场馆门票、进行文化娱乐商旅等消费活动与中国公民同等待遇、价格相同”。

  经了解,目前各馆的线上预约购票系统中证件类型普遍只有身份证、港澳台身份证、护照选项,并无外国人永居证选项。现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为进一步落实有关中央文件精神,推动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在我市公园博物馆便利化应用工作,请各博物馆优化线上线下购票系统,开通外国人永居证预约购票功能,满足外籍人才在京生活需要。开通情况随时报我局汇总。

  特此通知。

  附件:《关于印发〈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享有相关待遇的办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53号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