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银杏节“真觉有杏”文创活动
来源: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3-11-01          浏览数:



  柿子丹兮杏叶黄,真觉寺里好秋光。

金秋十月,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真觉有杏”银杏节欢迎各位游客朋友前来打卡六百年古塔、古树。坐看长河柳波,雁来雁往,远眺西山暮烟,发思古之幽情,信可乐也。

 

     

漫步古寺庭院,游目骋怀,秋意盎然,拾一片金叶、印一款图章,带走真觉寺的八宝吉祥!石刻馆推出银杏节限定款印章:八宝印章和银杏节Logo印章,图案取自明清皇家寺院真觉寺内敕建金刚宝座上的精美浮雕纹饰。

 

金轮,“具有纯粹的宗教含义,代表了佛教的教义。它向我们提示达摩本身是包罗万象的、完整的,它无始无终,并且即刻运动、即刻停止……代表了教义的完整和完美,并希望能进一步将它传播”。

旋白海螺,“代表着佛教教义的声誉,这种声誉就如同螺号的声音一样四处传播”。

宝伞,“在八吉祥徽中,宝伞代表一种精神力量,一种积极的精神力量……它的含义从世俗转移到了脱俗的精神领域”。

胜幢,“代表的是最基本的佛法的胜利,知识战胜无知,或是克服一切阻碍,获得幸福和快乐”。

 妙莲,“它代表纯洁,特别是心灵的纯洁”。

宝瓶,“被看作精神和物质需求的最高满足,同时象征了独特的本尊佛,与财富有关的神,像满贤药叉---毗沙门天或闻子的一个伴神”。

金鱼,“在藏区,它们只出现在和八吉祥徽相关的图画代表物之中,从未有它的特殊含义”。

吉祥结,“由于诸法都是内在相互作用的……又由于吉祥结代表无始无终,因此也象征了对佛智的无限性”

----八吉祥徽介绍内容摘自《藏族文化中的佛教象征符号》


书写祝福,真觉吉祥!
 
本活动自10月24日起至11月10日止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