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 惠民热度不减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发布日期:2021-09-14          浏览数:

惠民拍卖受到百姓热情关注

  2021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的首场活动是古玩艺术品展示交易会。9月11日,这场活动的传统板块即专场惠民拍卖如期举行。其拍品是从展商和百姓中征集而来,品类丰富多彩,包括奇石摆件、骨瓷茶具、棒槌瓶、天球瓶、插屏、白玉手把件等文物艺术品,共计120件,大部分采用无底价的起拍方式,以“超值抢购”的方式回馈大众。由于疫情影响,很多无法亲临现场的人纷纷通过网络平台直播进行线上竞买,体现出了百姓对于文物艺术品收藏的热情和关注。

  

  

惠民竞买吸引大批市民参与

  “全国国有文物商店文物商品交流会”是2021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的第二场活动,在懋隆文化产业创意园举办。9月12日上午,作为本届活动重要探索的“全国国有文物商店文物商品惠民竞买”活动,在主办承办方的期待中举行。由参与本届交易会的全国各家国有文物商店,临时拿出有一定性价比的瓷器、玉器、杂项等文物商品,由参观展会的观众现场竞买,其“无底价、无佣金、无保证金”的特点,体现了文化惠民的活动宗旨,深受欢迎,对丰富百姓文化生活、引导民间收藏的健康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