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参观写生体验活动在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开展
来源: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6-04-30          浏览数: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北京爱画空间创意文化有限公司的80余位师生、家长朋友在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开展了参观写生体验活动。
    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认真聆听志愿者刘雷老师的讲解,不时提问,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在金刚宝座塔前,刘雷老师采取以学生问,讲解员解答的互动方式,激发同学们探究问题的兴趣;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里矗立着许多石碑,其中的清代傅恒宗祠碑,无论是其高大程度,还是雕刻水平,都堪称是石碑中的上品。在这里刘雷老师进行了角色互换,由讲解员问,同学们思考,由浅到深了解文物、了解历史。参观结束,同学们取出画夹画笔,画下了自己心目中的金刚宝座塔,并与金刚宝座塔一起合影,留下了大家珍贵的记忆。
    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是一个立体的知识结构,既有深度又有广度,作为校外美术教育基地有着学校教育无法比拟的优势。同学们可以获取书本以外的更多知识,作为对课内知识的补充的拓展提升。
    北京爱画空间创意文化有限公司的张老师说:“这次体验活动很有意义,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宝贵的知识,更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体验了快乐,石刻馆真是培训孩子人文素养的好地方!今后有机会我们还会组织同学们过来开展现场写生绘画活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