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节:遇见最美的你们
来源: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8-03-08          浏览数:

    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半边天”们的专属节日。现在越来越多的女童鞋更愿意称今天为“女神节”,听起来连空气里都充满着粉色的花香。
    但事实上,它起源于1909年的美国妇女罢工,本身带着强烈的抗争色彩,其含义在于:女人的权利是站起来争取,不是跪着乞求到的。

中国三八妇女节活动的发起者——何香凝
    何香凝(1878.06.27-1972.09.1),女权运动的先驱之一,建立民国的功臣,也是新中国创始人之一。她确立了妇女在社会各方面平等合法地位的原则,举行中国第一个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古有木兰从军,缇萦救父,班昭著书,武曌称帝。
    画卷里也不乏对女性的赞颂。

    簪花仕女图    唐周昉

    在当代,越来越多的女性拥有自己的思想和事业,不仅有选择人生色彩的权利,更是勇于接受挑战,满怀热情地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标。

    女性在社会上扮演着多重身份,可以是母亲、妻子、女儿、女上司、女同学、女友、女汉子等等。
    她们或驰骋于职场,或笑看云卷云舒,或披荆斩棘,或温柔如水。

    古往今来女性用她们的故事证明,女子不仅只有美,更有勇气与智慧。
    愿每一位女神都被时光温柔以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