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年之约 爱在重阳”活动回顾
来源: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2-10-08          浏览数: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2022年的重阳节伴着国庆长假一同来临,10月4日上午,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一年一度的重阳活动如期上演,一场名为“八百年之约 爱在重阳”的文艺汇演,为老人们带来了笑语欢歌以及浓浓的节日祝福。

“八百年之约”意为活动邀请了10对80岁上下的老夫妻,现场分享生活感悟、家风传承,同时奉上重阳金句,从老人的立场道出心声,也表达对年轻人的关爱。“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10对相伴一生的伉俪,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有着不同的生活背景和亲情故事,却又有着相同之处,即对生活的热爱,对感情的忠贞不渝。超越八百年的人生历程,互相陪伴50余年的坚贞情路,凝聚着生活的智慧,传递了良好的家风,为年轻人上了一堂生动的爱情故事课。

演出汇集了众多优秀的艺术家以及青年演员,歌唱家刘和刚与来自《星光大道》的百姓歌手张心心、赵学飞、更却才仁、董飞、唐薇,以及其他关爱老人热心公益的老年表演团体和歌手们共同带来了一场异彩纷呈的精彩表演,节目类型多样,包含了歌曲、舞蹈、走秀以及曲艺等,青年京剧演员董飞一曲《麻姑献寿》意喻长寿安康,带来京剧国粹传统韵味,刘和刚一首《父亲》唱出父子情深,更是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整场演出处处以“孝”为先,通过节目与10对老人的讲述弘扬了孝道文化,也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家风传承。四世同堂的老人将其传家宝——清同治年间的一部《孝经》带到现场,文物固然珍贵,更为可贵的是其代代相传的孝道精神。

“爱在重阳”作为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重阳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得到了北京市文物局、北京文保基金会、中国老年人才信息中心、北下关街道办事处、五塔寺社区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据悉“爱在重阳”主题活动全程视频节目将上线央视网平台,供全国网友点播观看。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