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从前有座真觉寺”科普讲解专题活动
来源: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数:

       根据北京市文物局《关于开展2023年(第29届)北京科技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博物馆活动月”具体安排,5月27日,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分上下午两场组织“从前有座真觉寺”科普讲解专题活动,共计100余名中小学生、家长及社区工作者参加。


      活动当天虽然细雨绵绵,但大家情绪高涨、兴致满满。上午,来自五塔寺社区的18名6-10岁儿童在石刻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到室内展厅“按图索骥”寻找图片中的文物,聆听讲解员老师为他们专门打造的讲解线路,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感知、熟悉石刻文物。下午,中央民族大学附中的52名高中生来馆参观学习,针对他们求知欲强、有一定历史文化知识积累的特点,讲解员老师为他们详细介绍了真觉寺的历史、金刚宝座的价值,以及相关石刻文物背后的故事。活动中间穿插游戏、答题等互动环节,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对北京地区石刻发展的历史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理解,更好认识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进一步增强了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石刻馆作为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在接待好社会公众参观的同时,加强和周边社区、学校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大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因地制宜开展具有特色的、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切实做好科普工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