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轴线最新官方宣传片《行中轴》和《画中轴》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数:

最美中轴线

  我喜欢北京中轴线,红色的墙,绿色的瓦,蓝色的天,这是属于北京的颜色……

  我喜欢北京中轴线上建筑的秩序和对称,在这条线上有古老的殿宇,也有繁华的街市,有森严的等级,也有市井的生活……

  我爱北京的中轴线,他是北京的脊梁和灵魂,南端的永定门,是老北京对首都国泰民安的期盼……

  北京中轴线北端钟鼓楼,向南经过万宁桥、景山、故宫、端门、天安门、外金水桥、天安门广场、正阳门,至永定门,纵贯北京老城南北,全长约7.8公里。北京中轴线始建于元代(公元1267年),形成、完善于明清至近现代,历经七百余年,是中国现存规模最为恢宏、保存最为完整的传统都城中轴线,是中国都城中轴线规划发展至成熟阶段的典范之作。

  今天,北京中轴线最新官方宣传片《行中轴》和《画中轴》震撼来袭,画面恢弘有深意,快来围观吧!
 

分享到:
0